隔日。

 

  我獨自一人走到了火車站……要跳火車還是很緊張。

 

  然後我有點小意外地看到了學長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我還以為學長不會來接我,頓時有點小感動……學長你真是大好人。

 

  「學長!早安!」我小跑步過去和正在看著書的學長道聲早安。

 

  「皓悠早安。」學長抬起了頭,勾著淡淡的笑容回應著。

 

  接著學長站了起來,把書收進包包裡後,走到月台候車區,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今天比較早到,所以要撞的火車應該還有十分鐘才來,所以學長在看什麼?

 

  「學長?」我跟著走過去疑惑地問著。

 

  「……沒事。」學長輕皺著眉頭,聽到我的疑問後,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麼。

 

  學長這樣很可疑阿……幸好這是非常小的站,沒有人,不然一定會被罵……

 

  「車來了,走吧。」正當我還在想像著,如果有人看到學長會是什麼反應時,學長淡淡的嗓音打破了我的想像,把我拉回了現實。

 

  「好。」我深呼吸,在深呼吸,雖然跳過一次了,但還是很緊張,我小心翼翼地做好心理準備,然後伸手抓住學長的袖子,新生訓練是因為跟學長不熟,所以不敢拉學長的袖子,既然知道學長是大好人,我相信學長不介意借我拉個袖子的。

 

  學長只是看了我一眼,沒有反應,此時一陣強風帶著威武的咆哮聲,至另一方呼嘯的接近著我們,我緊張的閉上眼睛,感覺到學長拖著我往前,狂風呼嘯而至,緊接著而來的是有如無盡般的寧靜,以及飄散在空氣中我所熟悉的氣味……

 

  我小心翼翼地睜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一片草原,廣大而無邊……我愣了一下,甩了甩腦袋,青青草原便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壯觀的精靈雕像,以及對我來說大的很離譜的校門口。

 

  總覺得最近好像一直有幻覺,特別是在使用移動類型陣法的時候……我的腦袋有些許暈眩感,如同第一次跳火車來到學校一般。

 

  「你們新生訓練有來嗎?」我既然想到了,便問出口。

 

  「我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沒來。」諾西爾搔了搔臉頰,有些不好意思地回著。

 

  「我……猶豫很久,原先並不想來的。」許瓏淵略略沉默了下,有些猶豫地說著。

 

  「為什麼?」諾西爾一臉好奇的問著,我也同樣好奇,但如果許瓏淵不願意說,那我不聽也沒關係的。

 

  「……我不是人類。」許瓏淵思考了一會兒,有些吞吞吐吐地說著。

 

  不是人類……?

 

  「可是我感覺你是人類阿。」諾西爾一臉不明所以的說著。

 

  「你們感覺不出來很正常……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這樣的……」說到後來,許瓏淵聲音越來越小,到最後像是自言自語一般,而且溫潤的褐色雙瞳閃過一絲陰霾,頓時讓我和諾西爾都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抱歉,但我覺得我可以相信你們,所以說了這些讓你們困擾的話……」情緒低落了一會兒,許瓏淵淡淡地笑著向我們道歉著……那笑容跟某個人真的好像……到底是誰?

 

  「淵淵,如果你願意的話,我諾西爾‧雷耶斯,願意請聽你的煩惱。」諾西爾收起了天真的笑容,嚴肅的說著。

 

  我沉默,畢竟跟對方今天第一次認識,實在無法輕易說出要幫助一個人,我在守世界也算是菜鳥,就算有意願我也不一定幫得上忙,說的精確一點,拖後腿的機率很高……就算有冥玥姊和學長的教導,也只是讓我不致於什麼都不會而已。

 

  但是,許瓏淵的感覺跟一個人很像,給我不少親切感,我也希望能幫上忙……

 

  「諾西爾,謝謝,可惜我沒有資格說,但只要找到他就行了。」許瓏淵對於我的沉默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逕自向諾西爾道謝,然後搖搖頭表示自己的立場,大概是許瓏淵也不敢第一天認識就給予信任吧。

 

  「你要找誰?」諾西爾好奇的問著。

 

  「叫雷提亞斯的人。」思考了下,許瓏淵說著。

 

  雷提亞斯……我默默地記下來,希望有一天能幫許瓏淵找到這個人。

 

  「我會幫你找找看的!」諾西爾天真的一口應了下來。

 

  許瓏淵笑笑的表示感謝。

 

  此時,教室裡多了很多人,他們倆個也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褚冥漾也做到我旁邊的座位上了。

 

  看到褚冥漾,就想到冥玥姊,想到冥玥姊就想到學長……等等,許瓏淵和學長……啊!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是像學長!

 

  我在轉頭看向坐在教室門口附近的許瓏淵,在和腦中的學長再三比較……真的有點像,於是我偷偷拍了個照片,傳給學長。

 

  接著門再度被打開了,班導就這樣走了進來,我也才意識到上課時間到了,往窗外一望,可以看到風景在慢慢的移動……應該說教室逐漸開始要散步了。

 

  「看來今天還是有很多人遲到啊。」班導進來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在我看來班上人比新生訊練的時候來的多啦,有三分之二的座位有人呢。

 

  「相信大家第一天都看過我了,我就是你們到畢業為止都會見到的班導師,以後每天早上早自習我們都會見面,一些直升有不良紀錄的同學最好注意一點,老師我也會很注意你們;要搞怪就給我到學校外面搞,打到死也不會有人理你,禁止在班上、校園打架浪費醫療班資源!」與新生訓練那天不同,班導的第二句話就是在威脅學生,像是在給學生下馬威……但班導阿,你知不知道你的形象在新生訓練那天就定型了?想嚴肅也嚴肅不起來啊……

 

  「別想找老師挑戰,你們都應該知道老師不是可以挑戰的對象,不過等你們都有黑袍資格還是畢業長毛之後,老師很歡迎你們隨時回來蓋我布袋報仇。」班導繼續丟狠話……但後面那句……別了吧,黑袍不是當假的,冥玥姊那麼強都只有紫袍了,我可沒興趣去打一個黑袍。

 

  「沒有問題的話就這樣。」班導拍了拍手,很乾脆地說著。

 

  「附帶一提,你們老師我還兼任異種學,有選到的人就算你們好狗運,沒選到的人就給我多注意,老師的課居然敢不選,皮給我繃緊一點!」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班導笑了下,之後說著。

 

  ……我有選,但我不覺得班導會對沒選的學生怎麼樣就是了。

 

  之前班長和班導在下賭注的時候,我就將異種學和靈植學放進我的課表裡了,因為我對植物還滿有興趣的……就算是不科學的植物也一樣。

 

  順道一提,學長沒有修過這兩門課,所以被我拖下水一起修,可以跟學長上同一堂課,還滿有安全感的。

 

  說到學長,早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準確的說,應該是學長怎麼了?

 

  學長似乎不想讓我以外的人看見他……啊,莫非是學長以前讀惡靈學院這件事吧!我都忘了。

 

  嗯……我決定要幫學長在Atlantis學院安生立命,咳,我發現自己跑錯棚了,我是說要讓學長不要這樣躲躲藏藏的。

 

  在我恍神想著學長的時候,我聽到喵喵和雪野同學有和班導說話……等等,我好像聽到雪野同學在和班導互嗆?我有沒有聽錯……我瞬間從自己的小世界回到了現實。

 

  「自從雪野家第一代開始,到雪野家詢問的人已經壓過現在學校的學生數量,希望老師不會有用到雪野一族的一天。」雪野同學又嗆了一句,隨後若無其事地坐了下來。

 

  ……我內心充滿了無言以對。

 

  「那好吧,我們很歡迎有魁星之稱的雪野族同學在我們班,以後各位同學有問題都可以去問問雪野同學,他會給你們解答。」班導聳聳肩,豪不在意的說著,隨後還拍拍手……感覺就好像在說著『好棒棒啊』的感覺……

 

  這班導,跟學生公然聚賭、公然互嗆,還希望有人畢業後可以挑戰他,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真是亂不正經的。

 

  學長,我好想你和冥玥姊。

 

  剛剛雪野同學似乎說到,異種學和符咒學衝堂……我居然沒注意到!

 

  算了……幸好符咒學有學長和冥玥姊在,所以沒選到應該沒關係,下學期再選吧。

 

  「雪野家也沒什麼了不起,還不是一直輸在我們羅耶伊亞族的手上。」彩頭獸人哼了聲,不屑的說著。

 

  先生沒必要在這時候加這一句吧……感覺火藥味重到要開戰了。

 

  「好了兩位。」班導又擊了一下掌,介入了戰場,用著比兩人都大的聲音,使大家將注意力放到他身上。

 

  「C部一直都是學校最難搞的班級,現在你們老師我看了也覺得是這樣,不過放心好了,老師我也不會對你們示弱的,讓大家一起發揮你們的青春活力吧!耶!」班導一臉熱情的握拳,朝天花板很用力的一揮……該不會後面要接個奔向夕陽之類的?

 

  班導的形象啊……算了,早就沒有了,或許該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了。

 

  剛開學第一天不用正式上課,所以到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回家了,九點後的時間基本上是開放給學生們到各自的專業教室去看看的,但我完全沒有想去看的意思,反正學長會帶我去的。

 

  於是我決定坐在教室等學長出現。

 

  我沒想到的是,諾西爾和許瓏淵兩人也都待在教室沒有離開。

 

  倒是褚冥漾被喵喵和雪野同學拖走了,不然我原本想去搭訕一下的。

 

  「你們也在等代導嗎?」由於太無聊了,我看著自動自發走過來坐在我附近的兩人,隨興的問著。

 

  「我去申請取消代導。」許瓏淵淡淡的笑著搖頭,如此表示著。

 

  「我家代導今天有事,我不知道要去哪,就過來了。」諾西爾笑的很天真無邪,開心的說著。

 

  「這樣喔,我在等我學長。」我默默的看了下時間,算著學長差不多要來了,然後隨興的說著。

 

  「悠悠,你的代導是怎麼樣的人呢?今天來教室時有遇到,覺得很神祕呢。」諾西爾一臉好奇的問著。

 

  「他是個很溫柔的人呢。」一聽到問句,我不加思索地回道。

 

  「欸,這樣啊,希望可以多跟皓悠的學長相處看看!我的學長很搞笑,也很好相處唷。」諾西爾笑著介紹了自家學長,他似乎對我家學長有些許好奇。

 

  我思考了下,很搞笑的應該也很不錯,但我對現在的學長很滿意啊,仔細想想要這樣溫柔的學長哪裡找,雖然附帶了冥玥姊一枚,但還是很棒啦。

 

  「話說瓏淵,你取消代導,那你還行嗎?你不是原世界來的嗎?」我扭頭看向許瓏淵,有點擔憂的問著。

 

  「對阿!淵淵沒有代導怎麼辦?」諾西爾一聽到我的問題,也轉向許瓏淵,擔憂的問著。

 

  想想我第一天來到學校差點就慘死在活時鐘底下了,許瓏淵沒有代導,應該很危險吧?

 

  「請兩位不用擔心,我小時候待過守世界。」許瓏淵溫文儒雅的說著。

 

  「欸?那怎麼會跑到原世界啊?」諾西爾一臉好奇的問著。

 

  「這說來話長……」許瓏淵只是淡淡地笑著,神情帶著些許苦澀,打發了諾西爾滿滿的好奇心。

 

  「好吧……等淵淵想說的時候,諾西爾一定會認真傾聽的!」諾西爾雖然一臉失望,但還是燦爛的笑著回覆著。

 

  我突然覺得,這兩個人都還滿值得交流看看的,希望能成為好朋友。

 

  「皓悠。」正當我打算也說上一句時,我身後傳來了淡淡的嗓音,呼喚著我的名字。

 

  「學長。」我轉過身看向剛走進教室沒多久的學長,笑著招呼道。

 

  學長淡淡的笑了一下,幾不可見的看了許瓏淵一眼,而許瓏淵也在打量著學長。

 

  學長應該有收到我偷傳給他的照片吧?他們到底認不認識阿?

 

  仔細一看,我發現兩人的長相還是有很明顯的不同,但是某一種氣質非常相像,會讓人誤以為這兩人長得很像的那種氣質。

 

  「請問您是……?」許瓏淵皺著眉頭,一副不太肯定的看著學長,語氣恭敬的問著。

 

  「……我是白皓悠的代導。」學長表情沒變多少,但有一些冷淡的回應著。

 

  聽著兩人初步的對話,我安靜地觀察著狀況,諾西爾則是一臉好奇的左看看許瓏淵,又看看學長,似乎也覺得兩人有點相似。

 

  「#@^%&*@$%&%&?」許瓏淵沉默了片刻,低聲的不知道在念什麼,聲音很小,小到我都聽不出來是在講什麼。

 

  「……」學長沒有多少反應,只是沉默著聽完許瓏淵的低喃,就我的直覺,學長一定聽的懂許瓏淵在說什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學長想假裝聽不懂。

 

  「……抱歉耽誤您的時間。」似乎是看學長幾乎沒有反應,許瓏淵面上微笑著道歉,但眼底閃過的失望清晰可見。

 

  這到底在演哪一齣啦!?算了,感覺這種事很常發生,我之後再問學長好了。

 

  「不會,我是柳璟旭,學弟你好。」學長對於許瓏淵的道歉,回以淡淡的笑容,並且自我介紹著。

 

  「柳學長您好,我是許瓏淵。」許瓏淵禮貌的也向學長自我介紹著,不過令我好奇的是,許瓏淵在聽到學長自我介紹時,表情有些許古怪。

 

  ……為什麼我的高中生活才一開始,就有一種四周發生很多事情的感覺?

 

  「欸、悠悠……你不覺得氣氛怪怪的?」諾西爾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同時還眨眨眼,露出狐疑的神色。

 

  「我也還在觀察……」我也小聲地對諾西爾說著,現在教室裡面就只剩下我們幾個了,讓我有點懷疑學長是不是刻意都挑在同學們大多離開之後才現身的。

 

  「那在下就先告辭了。」許瓏淵和學長又對看了一會兒,才語帶些許恭敬的說,並微微點頭致意。

 

  「嗯。」學長只是淡淡的應了聲,然後目送他離開教室。

 

  「淵淵!明天見囉!」諾西爾見許瓏淵要走了,趕緊向對方道別。

 

  「嗯,皓悠,諾,明天見。」許瓏淵聞言,也向我們道別。

 

  我只是揮揮手,作為道別。

 

  「學長,剛剛是……?」我經不住好奇心的問著。

 

  「……皓悠,可以請你不要問嗎?」學長露出淡淡的笑容,語氣也是淡淡的說著。

 

  學長整個人淡然到,讓人有點害怕的地步,我有點不會形容,總覺得繼續追問下去,很有可能會被滅口之類的,我第一次覺得學長很可怕,於是我立刻點頭表示自己不問了。

 

  「謝謝。」學長看了我一眼,輕輕地說著,剛剛那種可怕的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讓我鬆了口氣。

 

  「學長,對不起。」我下意識的道歉了,學長也有自己的隱私,是我不該多問的。

 

  一旁的諾西爾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安靜地站在一旁。

 

  「一起回家?」學長看了下諾西爾,疑惑的問著。

 

  「欸,可、可以嗎?」諾西爾似乎被剛剛的事嚇到了,聽到學長在問他,他頓時有些慌張地反問著。

 

  諾西爾好像說過他學長今天似乎有事,所以不能帶他,學長要一起送諾西爾回家?

 

  「嗯。」學長只是淡淡地回應著。

 

  「謝謝柳學長!」諾西爾臉上劃開一抹微笑,道謝著。

 

  我內心偷偷鬆了口氣,因為我一直覺得學長不太想和太多人相處,所以有點開心,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只是覺得學長願意和他人相處很值得開心罷了,最主要還是希望讓其他人知道學長不是壞人。

 

  誰說惡名昭彰學院來的就都是壞人呢?

 

  「皓悠。」學長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叫了我一聲,我瞬間回神。

 

  「怎麼了嗎?」我有點不在狀況內的回看學長。

 

  「你開傳送陣吧!先送你同學回去。」學長不輕不重、彷彿在說著「天氣真好啊!」的語氣說出讓我嚇到的要求,學長你什麼時候也這麼斯巴達了?

 

  「可、可是我還沒試過,還有我不知道諾西爾家在那阿!」我嚇得趕緊說道,學長!不要學冥玥姊啊!我都要哭了。

 

  「試試。」學長歪著頭思考了下,最後還是用著淡然的語氣叫我試試看……學長我現在好怕你那淡然的語氣啊!

 

  「嗚……學長……」我一臉可憐的看向學長,希望學長不要那麼趕鴨子上架啊!

 

  「噗哧!我來也是可以啊,只是我技術不太好。」諾西爾在一旁突然的笑了出來,然後一邊幫我解圍的說著。

 

  我發現好人這個稱號要換給諾西爾了,學長越來越冥玥姊了。

 

  「玥等等要驗收,不先試試?我會幫你微調和定位。」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說著。

 

  學長我錯了你還是好人!

 

  「那、那我試試。」我只好哀傷的接受學長的好意,諾西爾丟了一個加油的眼神給我,諾西爾也是大好人!

 

  我不安的拿出了我前幾天努力的成果,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往地上丟去。

 

  魔法陣順利展開了,也順利移動了,強風散去,我打量了四周一眼。

 

  我們在一個小巷子裡,旁邊的屋子都是比較古老的四合院。

 

  「謝謝悠悠送我回家,這個鈴鐺的顏色好漂亮啊!」諾西爾笑嘻嘻的跟我說著,我就知道拿鈴鐺當底子不是個好主意。

 

  我收回鈴鐺後,有點無言,有點哀怨地看向諾西爾。

 

  我的鈴鐺不是一般常見的鈴鐺,銀色的卻又帶著金色的流光,這是在我家挖出來的……正確來說是蒼牙挖出來的,剛好想不到要用什麼,索性就拿這個了。

 

  「悠悠我沒有那個意思啦,鈴鐺真的很漂亮啊,柳學長對不對?」諾西爾看了我的表情,噗哧的笑了出來解釋著,還轉頭問像一旁安安靜靜的學長。

 

  「嗯。」學長指示點點頭應了聲當作回應,我無法從學長平靜的臉上看出什麼。

 

  「悠悠不要擔心啦,要來我家坐坐嗎?」諾西爾拍了拍我的肩鼓勵著我,隨後邀請著。

 

  「不了,還有人在家等我呢。」我怎麼敢讓冥姊等我……我笑了笑,婉拒著。

 

  「好吧,下次要來玩唷!悠悠和柳學長,明天見喔!」諾西爾天真的笑著,說完,向他們揮揮手後,便走進一旁的四合院。

 

  妖精住四合院?各種莫名的違和啊……

 

  我再次將傳送用的鈴鐺往地上丟,意外的來到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我沉默的看向了身旁的學長。

 

  「你定位要加強。」學長掃視了一下四周,淡然的說道。

 

  學長……突然跑到陌生的地方,不是應該緊張一下嗎?這麼淡定對嗎?好吧……我還真無法想像學長不淡然的模樣。

 

  「……是。」方才離開諾西爾家時,學長要求我自己定位,但我真的不會啊!!想像什麼的好不真實,我努力想著我家的位置和模樣,卻跑到陌生的地方,到底怎樣才叫定位?我還真沒有概念。

 

  「用心所想,就像使用爆符一樣。」學長淡淡的教導著我,我卻還是霧煞煞的,跟爆符一樣?騙誰啊……爆符至少是握在手上的一張紙,看得到摸得到,盯著爆符想像比較容易啊!

 

  雖然我住在家裡16年了,但我還是無法用想像的來定位……更何況初始點是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的四合院,這是要我怎麼當Google地圖一樣畫條路徑,然後知道家裡在哪啦。

 

  接著我又是了好幾次,每次都在陌生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我真的很努力了。

 

  在我的N次跳轉又來到陌生環境後,學長默默的拿出自己的黑色中國結,然後二話不說的直接往地上丟去,一陣風和一片草原掠過我的眼簾後,我跟學長穩穩的在我家門前……

 

  學長你要自己來也說聲啊!我還在想下次又失敗怎麼辦……

 

  我突然發現,每次學長開傳送陣,我都會看到一片草原,就是夢中見到狼形蒼牙的草原。

 

  然後我自己開的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黑。

 

  因為太多次看見草原,我才相信不是自己幻覺,我想我應該曾經待過那個草原,也有可能是和學長有關係。

 

  至於我自己的什麼也沒有……大概是我功力不夠吧哈哈。

 

  我呆愣了幾秒鐘,想著一堆有的沒的,然後我拿出鑰匙要開門……

 

  門自動開了。

 

  乾,我家什麼時候便自動門了?我連喊芝麻開門都沒有啊!

 

  此時門後無人。

 

  「蒼牙!」我直接喊出罪魁禍首的名字,如果是正常人都會被剛剛的畫面嚇死吧,我死黨就被嚇到過,現在想想,難得可以下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宋風塵,也是滿值得回憶的一件事呢。

 

  「汪汪!」聽到我的叫喚,蒼牙大概才剛鬆開肉掌從門把上摔下來,然後就鑽到門前,搖著尾巴,像極了一隻等待主人歸來的家犬。

 

  看到蒼牙就覺得自己回到家了,莫名的放鬆了下來,不過我有點訝異蒼牙今天在家沒出去閒晃呢。

 

  我領著學長進家門,走到客廳就看見某大魔頭、咳、我是說冥玥姊正坐在我家沙發上,愜意的吃的一包餅乾,看著我家的電視,彷彿等我們等很久了的樣子……

 

  我默默的走到一旁將書包放了下來,學長則是走到冥玥姊身旁,和冥玥姊低聲說了一些話

 

  「汪汪?」蒼牙跟著我來放書包,叫了幾聲,應該是在問我第一天上課好玩嗎?之類的。

 

  「今天沒上課啦,今天班級事務說一說就放人了。」我聳聳肩回應著。

 

  「嗚汪?」蒼牙語,應該是在問那我怎麼那麼晚回家……

 

  說到回家……我想坐學校公車啊!!我居然忘了這回事,就這麼用傳送陣回家了。

 

  明天要坐到上次想坐的葉子公車!

 

  「……因為我定位一直失敗。」我有點哀傷地說出晚到家的原因。

 

  「嗚汪!」蒼牙聽到答案後,轉了轉牠的脖子,伸展了兩隻前腳,之後汪了下,然後就跑掉了。

 

  ……我好像被蒼牙嘲笑了。

 

  剛剛蒼牙的意思大概是,那牠也無話可說了。

 

  嗚嗚定位不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悠悠你這~麼~晚~回來是因為不會定位?」此時冥玥姊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站在我背後,用比我高了四公分的身高差,在我耳邊一邊吐氣一邊說著,我整個背都毛起來了。

 

  冥玥姊拜託你不要這樣很可怕耶,我欲哭無淚。

 

  「玥。」正當我僵直著身體,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冥玥姊的時候,學長此時有如天籟一般的淡漠嗓音傳來。

 

  學長!我愛你!嗚嗚哪像冥玥姊這麼邪惡。

 

  「嘖,好吧,不玩就是了。」冥玥姊則是覺得可惜般如此表示著,還瞪了學長一眼,然後冥玥姊往後退了幾步,壓力頓時銳減,我也鬆了口氣。

 

  然後我看到學長聳聳肩回應冥玥姊的瞪視,意義不明,但冥玥姊又再度瞪了過去……我不太想了解兩位在眉目傳情什麼,只要不要對付我都好。

 

  「你現在試著用你的移動陣,目標是你的房間。」冥玥姊也不多說廢話,直接要求我練習定位。

 

  冥玥姊的課總是開始的很突然,好比實習啊,臨時抽考之類的,但我也只能認命,再怎麼說冥玥姊都是在幫助我,我也不想讓自己沒有進步……應該說想讓自己有所進步才對。

 

  我將那顆銀色帶著金色流光的鈴鐺拿了出來,看見冥玥姊挑眉,卻沒有什麼表示,那我就當沒事囉……我閉上眼想著我的房間,然後想著我要去我的房間,最後將手上的鈴鐺往地上丟去,光芒一閃而逝,我睜開眼……我居然在屋頂上!

 

  ……屋頂上,所以我又失敗了?到底為什麼啦!老天爺不要惡搞我,我連自己房間都到不了是哪招?該不會我跟定位無緣吧?我還想說我法陣啟動非常順利地說。

 

  我思考著要等冥玥姊和學長來找我,還是我要在試一次到自己的房間裡,猶豫了一下,我決定翻窗進屋裡,這邊的窗子剛好是我房間的,進到自己的房間,我看著早已站在裡面的冥玥姊似笑非笑的挑著眉,還有學長輕輕皺眉的淡漠臉孔。

 

  「柳,你怎麼看?」房間裡瀰漫著一種我可能等等會倒楣的氣氛,安靜的令人壓抑,此時冥玥姊才移開視線,對著一旁的學長隨口問著。

 

  「這嚴重程度不對勁。」學長說出了一句我似懂非懂的話,他們不是在討論我定位的程度之爛嗎?嚴重程度,該不會是爛到極致的意思?

 

  嗚嗚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定位那麼爛啊……

 

  「確實……」冥玥姊沉思了一會兒後說著。

 

  「汪嗚汪!」此時蒼牙突兀的狗叫聲打破了那股壓抑之後的詭譎氣氛。

 

  「說人話。」冥玥姊一把霸氣的將手網蒼牙的狗臉上巴去,語氣惡狠狠的,透露著冥玥姊對此事感到心煩而沒耐性。

 

  冥玥姊不是個衝動的人,但對於未知的事物缺乏緩慢求解的耐心,與其花時間去求得答案,冥玥姊更傾向於獲得答案後拿來應用。

 

  「是誓約。」學長乎如其來的說了一句話,在蒼牙之前,那淡漠的嗓音彷彿看穿悠久遠古之後,自然而然獲得答案並將之說出口那般。

 

  「汪……對,也不對。」蒼牙愣了下,才開口說話,看著蒼牙用著狗汪汪叫的口型說著人話,那違和感十足,我不禁如此想著。

 

  「別賣關子。」冥玥姊有如帝王般的瞪視著蒼牙,霸道無比的命令著。

 

 

  「算是契約代價。」蒼牙用著他短短的四條腿跺著步,猶豫了很久才說,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先前蒼牙不是要嘲笑我,而是單純表示無奈,無可奈何的無奈。

 

  「……這可麻煩了。」冥玥姊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吐出了這句話,帶著無奈。

 

  「有方法對吧。」學長看著蒼牙,淡漠的視線讓我看不出學長的思緒,但學長的語氣是肯定的。

 

  「汪嗚……有,但那要看皓悠。」蒼牙用著無比奇怪的眼神揪了我一眼,還是遲疑著良久,才做出答覆。

 

  「知道了。」學長點了點頭說著。

 

  「嘖。」冥玥姊皺著眉看著打著謎啞的一人一狗,不悅的嘖了聲,卻沒有追問,也許是冥玥姊也明瞭他們的意思,只有我一個人被排除在外,可我又是當事人。

 

  身為當事人卻在自己為中心的討論話題裡,只能當稀薄的空氣,讓人無所適從的安靜聽著似懂非懂的話語,感覺……就像隔著一道透明看不見的牆,只有幾公分厚,卻無法穿越走到對面,此時此刻,我才確信我和他們還是待在不同世界的人,還有一道牆在那裡。

 

  恍惚著,不知道他們是繼續沉默還是繼續討論著,我的思緒彷彿抽離了那個屬於我的房間,來到了那個令我放鬆的大草原,看見了男子溫柔的笑臉,以及那蓬鬆柔軟的觸覺,歷歷在目,比在夢裡時還要清晰可見。

 

  「……蒼牙,我是你的主人。」在我沒多少意識到的時候,我脫口說出了這句話,而大草原上的我搓揉著碩大狼頭的細膩的白毛,說著一樣的話。

 

  眼前的蒼牙和大草原上的蒼牙重疊再一起,向著我行禮,彷彿等著這句話很久了,兩個不同的蒼牙帶著不同的思緒,承認我是他的主人。

 

 

  「吾名為蒼牙,侍奉您為主。」哈士奇版的蒼牙兩條前腿向前伸,趴伏著,明明狗嘴說著人類的話語,聽進我的耳裡卻是古老的語言,而我腦中自動翻譯成了中文,我不自覺得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瞬間,我彷彿看透了塵世的修行著,經過悠久的歲月,找回了當初遺失了的夥伴,那種感覺有點難以言喻。

 

  在我說出口、而蒼牙承認之後,我感覺到有一個原先不清晰也不明顯的連結,來自體內的某處,變得清晰無比,隨著那個連結越來越清晰,蒼牙的思緒與感覺也傳遞到我的心坎裡,我自然而然地知道,這就是主從的契約,好似原本就是這樣,只是經過死亡,重新再次接上的連結……

 

  那個看著黑髮男子、而我寵溺著對著對方笑的那個我,已經死了,而我是重生之後的他,蒼牙一直等待的那個主人。

 

  但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了,沒有種族能力,唯一有的只有相同的魂魄,而且我還是什麼都沒捕捉到、那隨著死亡而逝去的記憶。

 

  「回神!」突然一個爆喝聲將我從那悠久遙遠的大草原上拉回了我小小的房間裡,我眨了眨眼,看著在眼前放大好幾倍的怒容,以及捏在我雙頰上肆虐的手。

 

  「冥曰杰,輝通,秋芳過(冥玥姊,會痛,求放過)。」此時痛覺至雙頰傳到腦袋裡,我疼的揮舞著雙手向著眼前的女大魔王喊著。

 

  「要你回神還真不容易。」冥玥姊悻悻然的放開得緊捏著我雙頰的手,聳聳肩,如此表示著。

 

  我頓時有點尷尬,我不知道自己方才是怎麼了,剛剛有不少畫面晃過眼簾,卻沒有記得,就像做夢一樣。

 

  只剩下那條清晰的連結,意外的證明了方才那股遙遠美好的畫面真實存在過。

 

  「再試一次,到客廳,我等等看看誤差多少,幫你做校正用的符咒。」冥玥姊見我確實回過神後,瞥了蒼牙一眼,若有所思的說著。

 

  居然還有校正用的術法或符咒!?我震驚了,但我總覺得我不會再失敗了。

 

  我看向蒼牙,蒼牙回望著我,眨了眨眼,沒有說什麼。

 

  我閉上眼睛想著客廳,想著如何去客廳,然後我感覺到與蒼牙的連結有股暖暖的力流在傳動,我的術力和蒼牙的力量融合再一起,我自然而然的鬆開手中握著的鈴鐺,讓它墜落至地面,再度睜眼,我站在了客廳的正中央。

 

  跟我腦中所模擬位置分毫不差。

 

  我滿意的這麼想著,腦中也隱隱約約想起了什麼,但一瞬間就像雲霧飄過天空,什麼也沒留下,只有我彷彿想不起來那件事的那種彆扭感。

 

  轉身一看,不知何時冥玥姊和學長都已經在客廳了,而且我瞥見冥玥姊那漂亮卻無比危險的笑容,我這才驚覺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我耍了冥玥姊!

 

  原本定位爛成那副鬼德行,恍神回神之後,突然精準的分毫不差,這讓原本要幫我校準的冥玥姊情何以堪?

 

  ……應該說,叫我該怎麼解釋才對。

 

  面對著冥玥姊的『危笑』,以及一步步逼近的身影,我冒著冷汗,腦袋空白一片。

 

  「悠悠,不‧好‧好‧解‧釋‧一下嗎?嗯?」冥玥姊逐步地逼近,讓我反射性的一步步後退,最後退到牆邊退無可退,冥玥姊帥氣的一手撐著牆壁,將我困住,銳利的眼神帶著戲謔的笑意,彷彿一個獵人逗弄著獵物,一字一句的用很緩慢的語氣湊到我耳邊說著。

 

  我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

 

  「玥,別玩。」學長的聲音有如天籟般的從冥玥姊身後傳來。

 

  嗚嗚學長你一定是天使,就算不是也是天使轉世。

 

  「嘖嘖死板的傢伙。」冥玥姊聳聳肩,後退了幾步,絲毫不介意欺負我被打斷的說著。

 

  冥玥姊一定是惡魔轉世!

 

  「抱歉,我死板。」學長也聳聳肩漫不在乎的回應著。

 

  我突然發現,學長和冥玥姊很喜歡鬥嘴,不知道他們認識多久了。

 

  「你還知道你死板阿?悠悠我告訴你,天使不一定善良,惡魔不一定邪惡喔!」冥玥姊再度回嘴後,下一句就又轉回我身上,勾著無比邪惡的笑容說著。

 

  老大,我懷疑你有讀心術。

 

  就算這樣,那也是例外狀況對吧。我整個心死的懶得回應了。

 

  「你的表情就這麼寫著阿。」冥玥姊挑著眉笑著說道。

 

  聞言,我立刻板起一張臉,惹得冥玥姊和學長都忍不住笑出聲來,我也只能無奈。

 

  「好啦,不玩了,反正跟蒼牙有關就對了。」冥玥姊懶洋洋的陷進沙發裏面,擺擺手說道。

 

  老大感情你真的在玩我!明明都知道還來欺負我!我心死的連灰都不剩了。

 

  此時學長走了過來,默默地拍了拍我的頭……如果學長嘴角不要帶著笑意的話,我或許會感到安慰一點。

 

  居然連學長也欺負我……

 

  我哀傷的看向蒼牙,連這害我的罪魁禍首都在笑!冥玥姊不可欺、學長不可欺……我只好來欺負蒼牙了!

 

  我勾著微笑走向蒼牙,在蒼牙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把抓住牠的耳朵,搔癢了起來,接著就聽到蒼牙的慘叫聲,感覺舒爽多了。

 

  「既然問題解決了,今天就這樣吧!」冥玥姊忽然的從沙發上站起來,揮揮手後說著。

 

  「冥玥姊要走了?」看見冥玥姊揮揮手,我訝異的問著。

 

  難得冥玥姊沒出作業就要走了。

 

  「對阿,我可是藉著出門買菜的名義晃過來的,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悠悠你今天可浪費了我不少時間呢。」冥玥姊似笑非笑的說著。

 

  呃,我就是傳不回家裡啊,又不是故意的……但確實讓冥玥姊等了滿久的。

 

  「抱歉。」除了老實道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走拉。」冥玥姊再度瀟灑地揮了揮手,法陣一閃,人就消失了。

 

  我轉頭看向學長,學長正在安慰著被我欺負的蒼牙,蒼牙一臉幸福的蹭著學長的手掌。

 

  我有時候真的會懷疑蒼牙到底是狗還是狼,狼不是不好親近的生物嗎?

 

  「學長。」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於是開口叫喚學長。

 

  「嗯?」學長站了起來,惹的蒼牙不滿的皺著一張狗臉,學長疑惑的看向我。

 

  「那個……學長,如果我要找你要去哪個班找?」我想起來我不知道學長的教室在哪,也不知道該去哪找學長,除了手機連絡之外,我就只能等學長來找我,感覺總是那麼麻煩學長不太好,應該要由學弟去找學長才對,現在才想到我實在是太粗心了呢……我尷尬地問著學長。

 

  「二年C部,但我希望皓悠不要來找我。」學長露出了些許困擾的神色,淡淡地回道。

 

  學長果然不是忘了告訴我,而是原本就不想告訴我,但現在學長還是告訴我了,但也表明了不希望自己去找他。

 

  學長啊……別這麼孤僻嘛。

 

  我可是想好要每天中午去拖學長一起吃午餐的說。

 

  「我知道了。」我選擇模稜兩可的回答給學長,同時附上乖巧的微笑,希望學長不會看出我想每天去找他的意圖。

 

  學長認真地盯著我看了幾秒,然後沒說什麼,只是將從不知道哪裡拿出來的東西塞到我手裡,我低頭一看,發現一盒衛生紙……

 

  我疑惑的看向學長。

 

  「那是抽取式一次性的練習符咒,不是衛生紙。」學長淡淡的笑著說道。

 

  呃……也太方便。

 

  「謝、謝謝學長!」我訝異之餘,趕緊向學長道謝著。

 

  不知道其他人的代導會不會對學弟妹這麼好,反正我是覺得有這樣的學長好幸福啊。

 

  「我先走了,假日帶你去商店街熟悉環境。」學長一邊說著一邊走向玄關,我趕緊點點頭在道謝一次,並伸手幫學長開門,接著和學長道別,目送學長遠去的背影。

 

  ……學長怎麼不用傳送陣呢?

 

  我轉身走回家裡的時候,疑惑地想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